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

2017 聖誕節 吉隆坡6天5夜

首次搭乘亞洲航空


Day 1 12/23
高雄機場>吉隆坡機場>吉隆坡機場吃晚餐>Aerobus 到KL Sentral>backhome hostel
KLIA2 (吉隆坡國際機場第二航廈)算大,至少比小港機場大,入境之後只覺得好像又到了新加坡,只是新加坡機場也不大啦,因為各種東南亞人臉所以覺得跟新加坡很像(廢話)。

歡迎來到馬來西亞^_^


機場美食街,我覺得很多角落顯得老舊


馬來西亞第一餐,看圖點餐


含稅9.5令吉

大馬三大族群:馬來人、印度人、華人

為了這次出國買的戰車行李箱。圖在機場捷運。

我已經忘記新加坡的街頭乾不乾淨了,吉隆坡實在不算乾淨呀...

拉著行李來到backhome,這裡唯一不習慣是沒有脫水機,在浴室手洗,但還好有可以掛衣服曬衣服的地方。
南洋風建築的Hostel

住在B&B的Dormitory room


這裡有一個很酷的室內露天Zone


Day 2 12/24
river of life > 獨立廣場> 蘇丹大廈> 中央市場 > 茨廠街> 國家織品博物館> 茨廠街晚餐
因為完全沒有規劃行程,也沒有查過吉隆坡要去哪要怎麼玩。
單人自由行的好處,想去哪就去哪,非常自由,兩條腿走透透



這天早上跟櫃檯要了Guide Map,這張Guide Map只有Backhome附近的景點,所以這天就決定在這附近逛逛,不過這些景點算是吉隆坡的精華了吧。
This paper was my City Tour Guide.

Central Market 裡面,算是乾淨又新,不會舊舊髒髒的,還有空調。在這邊第一次遇到上廁所要收錢(哈哈)。在這裡吃了Old town white coffee,在台灣好像有聽過(我也不知道是不是Old town,但倒是聽過很多"白咖啡")。

Central Market上廁所要付錢唷!

好久以前台灣可以進口的水果:山竹。
後來台灣有本土果農種植成功,非常熱門搶手,也很...貴。
所以在馬來西亞吃個夠!


印度教(?)的寺廟

華人的廟

請問是不好喝嗎?

Central Market跟茨廠街外面就差不多了,賣很多名牌(大到LV、GUCCI、POLO、小到NIKE、ADIDAS等)。
這裡的文化感覺垃圾就是丟在路邊或是塞在角落,菸蒂也是處處可見,但垃圾桶也是很多的(沒有滿)。
有些食物的液體累積久了,自然就發臭了...所以發臭的水漬也是處處可見,沒有妥善處理(排到水溝之類的),雖然台灣可能也是有這種情形,但一般在店門口比較不會有臭臭的情形…

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想去哪就去哪啊,這天下午幾乎都待在獨立廣場,查晚餐要吃什麼。

天氣真的是好熱,這裡要裝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幾乎沒看到外面有飲水機,大概只能自己買吧,所以午餐跟晚餐我都會點飲料喝。歐美人幾乎人手一瓶大瓶水。

這天是平安夜,所以Backhome有舉辦Party,35RM包含1瓶小瓶Tiger,還有Satay吃到飽,歐美人真的超會聊,一瓶Beer可以聊一個晚上,然後他們也不會因為satay吃到飽就狂吃,重點是聊天交流(雖然我聽不懂)。
今天買了大瓶的Tiger,14多RM,好貴啊,但有2個中國大姐參加平安夜的Party,但其中一個不喝啤酒,所以把啤酒給了我。我買的這瓶,就留到隔天喝囉。
洋人超會尬聊


這條River of Life定時都會噴蒸氣(消毒?)、還有整排噴出強力水柱(沖掉垃圾?)。


這裡的榴槤也是爆炸便宜,喜歡的人可以大吃一波。

這天吃完晚餐要回Backhome的路上,離300M突然下起大雨,等了好久雨還是沒變小的趨勢,索性撐起雨傘走回去。


Day 3 12/25
黑風洞> 帝來麵包雞> 黑風洞> KL Sentral 商場
喔對了,這裡的行人沒在管紅綠燈的,還有他們的行人指示燈要自己按,他才會變綠燈,不然你一直等都不會變綠色。大部分的人都直接沒車就走過去了,有的人即便有車也是走過去,用手擋車…
黑風洞我倒是出發前就有看到,當初是看Google Map,上面有標黑風洞,感覺很厲害就讓我印象深刻記下來了,所以就決定要去這個景點。
*黑風洞不是KL了唷

因為到的時候是中午,所以在Batu Caves(黑風洞)車站查詢午餐,找到一篇麵包雞,所以決定步行去吃,這邊的路很奇怪,是很大條的快車道,沒有行人道,所以我必須衝過去車道(沒錯),衝過去之後,跨越欄杆,再往目的地前進。
郊區挺荒涼

其實不遠,但要跨越一條車水馬龍的附帶高架橋跟柵欄的馬路,實屬不易。

2023查資料,已經永久停業。

到達帝來麵包雞時,裡面很多人,大多是團客,外面停遊覽車。
我跟老闆娘(?  會說中文),說一個人,然後要吃麵包雞,另外點了100Plus(星馬的舒跑)喝,麵包雞就是烤了個中空大麵包,切開後裡面放入一盆咖哩馬鈴薯雞肉,撕開麵包沾咖哩吃。另外還點了一盤青菜,這裡的餐都沒什麼菜,所以有機會吃到菜就要多吃一點。一個人把這些都吃得差不多,真的很飽。發現都沒有客人了,我還是慢慢吃,結果是他們要中午休息了(全部人都在等我吃完啊)。

又再一次通過馬路回到黑風洞,這裡是號稱有200多階樓梯,想到黑風洞要先爬上去啊!底下有一堆沙,旁邊有一個告示牌寫著,「一人一桶沙 thank you」,我想我有在運動,就提個兩桶吧,往上爬中間停了兩次,到達終點時,還差點軟腳...太愛逞強。
黑風洞裡面的確蠻雄偉的,也有看到正在整修還是在蓋的新建築,應該是印度教的寺廟,但倒也不是處處都是印度教的東西,只有2、3個角落有提供教徒參拜的地方。聽說祭典的時候可是擠滿滿的人。


黑風洞前的長階梯,爬!

幫我拍照的熱情小伙

爬上來了發現

後面還有

很熱,記得買水喝

拜拜要買鮮花喔,但我沒買

這裡是印度教的地盤,可以看到很多印度的商品,鮮花、各種餅乾。

離開黑風洞回到車站時,下起了大雨啊……一個金髮女孩爬牆進入車站,被抓個正著,被帶去給Police,傻眼車票又沒多少錢…
回到KL Sentral,決定在這邊吃晚餐,順便把這邊逛一逛於是就從Top Roof逛到B2每一層都走了一圈。Top Roof有健身房,但沒勇氣去問單次使用多少$$。
這天回到Backhome洗澡完已經11點了…

Day 4 12/26
占美回教堂>KLCC SURIA> 午餐 > 雙峰塔 > KLCC公園 > 亞羅街 > 雙峰塔
占美回教堂,短褲男生必須穿上他的的裙子。

馬來西亞美食之一Roti(煎餅)

這天幾乎在KLCC附近度過
這曾是世界最高建築
後來被台北101幹掉
後來台北101也被幹掉了

非常壯觀的樓

著名的亞羅街,華粵美食

甘蔗汁也很讚,必須喝,有檸檬要加檸檬。


晚上回到KLCC繼續拍

回到Hostel已經半夜1點,帶了麥當勞回來,這漢堡大小真的不行。


Day 5 12/27
KL Sentra > TBS > Melaka Sentral > Dutch Square > St. Paul Church > A Fomosa > Selat Melaka Mosque > 雞場街 > 回程


這一天,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又想離開KL。
看著Google Map,看到麻六甲,想起以前歷史課本有看過,就決定去麻六甲。


這裡很少高樓大廈,平房很多,頂多兩~三層,
跟澳門很像,融合各種國家的風格(葡萄牙人、荷蘭人、英國、日本、華人)

搭了uber,上一次是在美國,這次搭了3次,
第一個司機告訴我,我沒有在這邊住下來,等逛完雞場街,會覺得可惜了;第二個司機說,這裡差不多一天把一些古蹟逛逛就差不多了,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呢。

認為我在麻六甲只待半天很可惜的Uber driver

被評為是世界最美清真寺之一的麻六甲海峽清真寺

這邊要盡量保住身體,甚至打赤腳

雞場街

台灣鄉下老街感



路邊一角垃圾遍布



從吉隆坡到馬六甲,先從Backhome走路到Masjid Jamek搭到KL Sentral,轉KTM(等超久的KTM,KTM超不準時的啊)到TBS,很大的客運轉運站,再買Interstate Bus到Melaka Sentral車站,再搭17號公車到市區,搭車加上等車的時間大概花了3個半小時。(當然回程也是一樣的路線,只是回程18:30到,只有19:30的車),回到Backhome 剛剛好11點...

總結,KL到麻六甲,大概是台北到台中玩得距離概念。

Day 6 12/28
住了5個晚上,輪到我退房
幾乎每天都換新室友,尤其12/27一口氣全換了…變成我是211住最久的房客啦。

See you WU HSIEN

櫃台阿妹子


下一站,雪梨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